《洛宝贝》获国际艾美奖儿童奖提名
2018-10-24 09:39
0
0

       20181015日,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在Mipcom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2018年国际艾美奖儿童奖(Emmy ®Kids)的提名,大业传媒集团旗下大业漫奇妙打造的中国原创动画片《洛宝贝》成功入围国际艾美奖儿童奖的学龄前板块。

 

▲《洛宝贝》入围国际艾美奖儿童奖

 

       艾美奖诞生于1948年,地位如同电影界的奥斯卡,戏剧界的托尼奖和音乐界的格莱美奖。国际艾美奖是艾美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美国之外制作的国际电视界最高荣誉的奖项,分为电视剧、纪录片、艺术纪录片、流行艺术、艺术演出、儿童和青少年节目六大类,本届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28个作品被提名,《洛宝贝》的提名代表国际市场对《洛宝贝》IP价值的肯定,以及对中国原创力量的高度认可。

 

       《洛宝贝》海内外频传捷报  好故事何愁收视率

       自今年216日(大年初一)《洛宝贝》英文版正式登陆澳大利亚ABC电视台ABC KIDS频道以来,在澳洲获得了一片赞誉。1013日,欧洲数据电视全球公司(Eurodata TV Worldwide)的內容分析市市场总监Avril Blondelot,在法国戛纳青少年节目交易展谈及最新儿童和家长电视节目趋势时提到,由大业漫奇妙原创,漫奇妙创作团队与英国布猫动画公司制作而成的《洛宝贝》全新系列动画片在澳洲ABC-2频道收视率超出同时段节目35%

 

milkshake!官网上公布的《洛宝贝》播出信息

 

       国内市场方面,《洛宝贝》全新系列动画片不仅在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等网络平台热播,网络点击量超过5亿,也在卡酷少儿、深圳卫视、东南卫视等全国100多家电视台同步热播。此外,在北京公交、地铁、石家庄地铁、厦门地铁均有滚动播出的《洛宝贝》精彩剧集,日均覆盖人群达2500万以上。

 

▲《洛宝贝》在石家庄地铁滚动播出

 

       收视屡创佳绩的同时,洛宝贝主创团队带着全新《洛宝贝》系列动画频频亮相国内、国际展览,收获了一大批铁杆粉丝。920日,洛宝贝受邀参加2018年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展览,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莅临展位指导,对大业漫奇妙原创动漫助力文创产业发展的努力和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亲自体验了洛宝贝丝网印刷,与粉红熊人偶亲切合影,还将粉红熊的毛绒玩具亲手赠送给现场的小朋友。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在大业传媒集团总裁苏忠的陪同下,参观洛宝贝展位

 

       1014日刚刚结束的法国戛纳青少年节目交易展(MIP JUNIOR)上,法国戛纳青少年节目交易展官方表示,洛宝贝故事内容的传统文化元素透过微妙的细节被体现出来,它帮助现今的孩子们透过动画来体验文化的多样性等特征。

 

       据了解,继20182月登陆澳大利亚ABC KIDS之后,又陆续在英国第五频道Milkshake!儿童栏目频道、阿联酋少儿频道E-Junior,葡萄牙、西班牙少儿电视频道Canal Panda播出,之后将在北美、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全球200多个国家播出。

 

       为什么《洛宝贝》不论在国内还是国际上都能如此“受宠”?Avril Blondelot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的评价道出真谛:“洛宝贝虽然是给47岁的孩子一个小女孩发现身边事物的故事,但洛宝贝特别之处在于展现了现代中国家庭的日常,成功把传统中国文化与英式幽默和魅力融合在一起。”

 

       传统文化的创新转化 家庭日常成中国文化发声地

       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众多文化从业者指明了方向。其实,大业漫奇妙在2016年的时候就已经在尝试让中国文化通过当代中国家庭生活进行转化,这些文化不单是《洛宝贝》中随处可见的非遗传统文化,更多的是带有中国特色的家庭文化和邻里关系。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氏族式的群居生活,即使当代已经不会所有亲戚共同居住,但血缘最亲近的亲人还是会一块相处或是择邻而居,从而形成三代同堂甚至四代同堂的小家族。同时,邻居对国人也是个特别的存在,俗话讲“远亲不如近邻”,很多时候,与邻居的关系甚至比与一些有血缘的远亲要更为密切。

 

▲《洛宝贝》中的三代同堂家庭

 

比如洛宝贝一家与她的姥姥姥爷就住在一个小区,一家三口经常去老两口家串门“蹭饭”,又比如报刊亭的好邻居雷叔,总是在洛宝贝有需要的时候,仿佛变魔法一般,从报刊亭“变出”新奇好玩的小玩意……这种带有中国特色的家庭和邻里的相处模式对大部分国家而言都是陌生且新鲜的,《洛宝贝》抓住了中国当代生活与国外当代生活最大的差异。同时,片中的故事是全世界每个孩子和家庭都可能会遇到的生活小插曲,以这种普世性的故事与全世界孩子和家庭建立起情感共鸣,从而迅速收获一批国际观众的关注,也让他们能了解真正的当代中国生活。

 

▲三个可爱的小朋友在玩空竹

 

        吸引国际关注的除了当代中国家庭的日常生活,还有《洛宝贝》中随处可见的中国传统元素。主创团队在创作过程中精心挑选了例如空竹、风筝、皮影戏等适合孩子们理解和尝试的中国传统文化和非遗元素,通过巧妙设计和有趣故事的结合,让文化元素自然而然的融入其中。《洛宝贝》中的“中国风”植入还不仅如此,仔细观察就能发现洛宝贝卧室的金鱼吊灯是来自元宵花灯的灵感,姥姥姥爷家的中式屏风,洛宝贝与小伙伴粉红熊遨游的天空是祥云图案……这些别致的细节,既为动画片增添了中国文化的新鲜感,也让全世界的孩子和家庭通过观看《洛宝贝》了解、关注、喜欢中国文化。

 

▲亚洲广告联盟主席、大业传媒集团执行总裁苏雄

参加国际文创产业合作伙伴大会

 

        正如亚洲广告联盟主席、大业传媒集团执行总裁苏雄在2018国际文创产业合作伙伴大会上所言:“文化源于生活,我们现在看到的那些传统的非遗、文物,在当时其实就是百姓日常会使用的东西,只不过随着新旧事物的迭代更替,我们不再有机会使用它们。而通过动漫角色的玩耍,重新赋予了这些传统元素新的使用场景,传统就‘活’过来了。”

 

 

       动漫与产业融合新思路 品牌思维打造高品质衍生品

       20181016-18日,第12CLE中国授权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这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授权展会,在本次展会中,来自国内外的1200多项火爆IP将上演世纪大汇聚。洛宝贝将在本次CLE中国授权展上,展出旗下IP授权的系列图书、音像产品、创意玩具、儿童日化、母婴用品等五大类衍生商品。包括已上市的洛宝贝“花伴萌时” 系列高端儿童护理产品,洛宝贝艺术创想套装,海洋之歌衍生图书、纸尿裤和绿茵少年足球等产品,还有洛宝贝儿童帐篷、睡袋,儿童服装及雨鞋,箱包,平衡车等商品。

 

▲洛宝贝在第12CLE中国授权展上展示众多衍生品

 

       如此丰富的衍生产品难免让人惊讶,一部动画作品竟然能撬动这么多产业,难怪“十三五”规划中指出,要实现把包括动漫产业在内的文化产业建设成国民经济的支柱。

 

       动漫产业作为新兴的一种文化产业,主要依靠优质的IP内容,将艺术、科技、传媒、商业等产业有效联动起来,从而实现品牌的商业价值。在品牌授权方面,漫奇妙始终坚持自己的步调,不激进,也不退缩,这种节奏源于大业漫奇妙总经理田佳多年探索总结的品牌思维。田佳表示,不是所有的IP都能开发出衍生价值,它一定要符合你想对接的产业链条的价值。

 

       大业漫奇妙的企业愿景是“将爱和快乐带给全世界的孩子和家庭”,始终坚持这一愿景,让他们能够在日渐浮躁的商场中坚守自己的步调,找到真正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也让他们能继续保持初心,创造更多充满爱意的原创动漫作品。

  

▲亲子体验洛宝贝的丝网印刷

评论(0)
加载更多
我要评论
提  交
热门动画
【动画】不一样的数学故事
【短片】一条狗的罗曼蒂克
【动画】魔道祖师
【动画】小鹿杏仁儿
【短片】毛毛猫动画
热门漫画
【漫画】长恨歌
【插画】春江花月夜
【漫画】创业囧事一箩筐
【插画】汤圆酱
【漫画】奔跑吧,足球
动漫人
赛事热点